延安拼团购房158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银行为何在房贷业务上无惧风险?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15:0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4次浏览


7月28日,记者采访深圳多家银行网点,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全部执行九折利率,“无论大小银行,现在各家都一样。”7月28日,建行深圳分行一位负责房贷人士称。此前,大部分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都是首套利率8.8折,其中平安银行更低为8.7折,还对资产600万以上的优质客户执行8.2折利率。

今年3月,深圳出台房产新政,二套首付由最低三成提至四成,一套贷款没还清最高则要七成首付;同时非深户购房者社保从1年提至3年。这一政策直指炒房囤房,购买二套房至少要拿出数百万现金支付首付,此外社保年限大幅提高。

当时上海出台的“沪九条”则更严格,非本市户籍居民购房社保需缴纳5年以上,二套付款最低五成,最高七成。

上述建行深圳分行人士称,今年深圳房价上涨过快,监管层注意到了其中风险,所以无论是购房准入条件、首付比例和利率,整体门槛都相应提高。

如今,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开始提高,全面遏制房地产市场泡沫。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一手房成交均价暴涨86%。全国房地产市场同样高歌猛进,银行房贷创天量,央行上半年金融机构贷款显示,上半年居民购房贷款新增2.36万亿,与去年上半年居民房贷新增1.11万亿相比已经翻了一番。6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23.94万亿元,同比增长24%,其中,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6.55万亿元,同比增长30.9%。

银行为何在房贷业务上高歌猛进而无惧风险呢?某股份制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人士称,这两年由于经济下行,企业日子都不好过,表现在银行就是不良率持续攀升,现在还看不到拐点迹象,“但是房贷这块业务一直都是优质业务,违约率非常低,多数城市房价也是看涨,那么银行就有动力去做大房贷业务。”

银监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1%,2015年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67%。由于经济低迷企业不景气,银行整体不良率还在进一步攀升。从整体融资市场来看,不仅民营企业违约,现在央企、国企照样出现违约。

银行看到了另一块安全之地,那就是房地产个贷业务违约率极低,于是各家银行纷纷在政策限购限贷之下,尽可能地在利率优惠上出招,以在竞争当中吸引更多客户。然而房价高企、房贷增速暴涨之下,这一块原本安全之地也开始风险隐现。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