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拼团购房182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购买延安二手房申请贷款被收担保费合理吗?

发布时间: 2017-10-19 16:52:4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6161次浏览


小编最近发现很多购房的朋友都反映自己在购买二手房产申请房贷时被收取一定的担保费,为什么要收取担保费?这个二手房贷款担保费怎么算呢?收取是否合理?

二手房贷款

为什么要收取担保费?

申请二手房贷款时,一些买家会找担保公司办理此项业务,因为这样可以防范交易风险。

购买延安二手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要交担保费吗?

多数购房者在通过中介买二手房申请公贷时,都被收取过担保费(开发商可为新房提供无偿担保),收取比例为贷款金额的1%-2%。目前二手房贷款担保费没有统一的标准,是由担保公司自行制定的,具体费用在协议上可见。这也就是说,客户选择的担保公司不同,其具体的担保费用也不同,担保费在签订借款合同时一次性收取。

但是对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很多城市取消了房贷担保费,办理公积金贷款过程中,买家将房子抵押给银行后就不在需要担保费。由于政策有差异,具体要看各地公积金中心的要求。

申请二手房贷款普遍收取担保费的行为是否合理?

据了解,二手房交易中,当房产过户后,买家把房产抵押给银行前,在这个时间间隙,如果有阶段性担保,银行就可以放款。因为卖家已经把房产过户,他肯定希望早点拿到钱,若不做担保,则必须等买家把房产抵押后,才能完成流程、放款。

为了让卖家早点拿到钱,减少交易风险,实践中就变成了通过中介办公贷几乎一律要收担保费。

小编建议购房者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可以选择自己办理。在自己办理的过程中可以规避缴纳这部分的担保费用,只是自己需要辛苦一点,各种手续都需要亲力亲为。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