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拼团购房178群(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山东多个利好政策去库存 农民进城购房最高享10%补贴

发布时间: 2016-05-19 12:07:3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58次浏览


图片

齐鲁5月18日讯 5月1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近日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做出深入解读。《意见》明确,2016年,全省商品房去库存周期降低到22个月左右,各市商品住房去库存周期基本控制在16个月以内的合理区间。

《意见》立足于去库存,统筹兼顾“人房地”三个环节,提出了三项任务:

一、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

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制定1000万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市民化实施方案,稳步推进撤乡设镇、撤镇设市、乡镇合并、镇改街、村改居,大力推进外来务工人员、城中村和城边村原有居民、农村就地转移就业人口“三个市民化”;进城落户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保持不变,支持引导农户依法自愿有偿转让“三权”权益。

二、深化住房制度改革。

继续推进住房货币化、市场化和社会化改革,逐步将符合条件的非户籍困难家庭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三、调整优化房地产供应。

建立房地产去库存与房地产开发建设用地挂钩制度,对房地产库存明显偏多的地区,暂停供应新增房地产开发用地;鼓励将符合条件的商品房、闲置厂房、仓库等转型利用,依法依规改造为电商用房、养老地产、旅游场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等专业设施等。

《意见》还提出要推进工业品产销模式创新,促进工业品去库存,2016年工业品产销率达到99%左右。

围绕上述重点任务,《意见》提出了提高住房公积金覆盖面、支持农民进城购房等7条政策措施。围绕拓展去库存渠道,扩大货币化安置比重,各地新启动的棚改项目总体上货币化安置比例不得低于50%;支持房产租赁行业发展,对公共租赁住房免征房产税,建设占地按规定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围绕提高城乡居民购房能力,逐步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体工商户等纳入住房公积金体制,允许企业、个人均按5%下限缴费,实现低门槛、广覆盖;支持农业银行(601288,股吧)等金融机构开展“农民安家贷”业务。围绕调动农民购房积极性,提出农民进城购买首套住房可享受契税补贴、规费减免优惠,商品房库存较多的县市、区可根据购房支出给予3%-10%的补贴;对自愿退出宅基地使用权及农房等地上附着物的农民,县市、区政府可参照当地城镇建设用地指标价格给予补偿,发放等额“房票”,在辖区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时抵作购房款;进城购房流动人口子女就近统筹安排到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就读等政策。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