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拼团购房115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5月一线城市房价全面上涨 调控效果再度落空

发布时间: 2013-06-19 18:00:18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楼盘导购

1195次浏览


在5月70大中城市的房价变化中,一线城市的全面上涨颇有些令人意外。按照统计局数据,今年5月,广州(楼盘)和北京(楼盘)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分别同比上涨15.5%和15.2%,位居70大中城市涨幅榜之首;深圳(楼盘)和上海(楼盘)的房价涨幅也分别达到14.0%和12.2%。这四个城市已成为上月房价的领跑者。除此之外,房价同比涨幅超过10%的城市只有南京(楼盘)和厦门(楼盘)。

尽管从环比来看,太原(楼盘)、沈阳两地成为上月涨幅最高的城市,且太原的房价涨幅达到2.1%。但四个一线城市的房价涨幅仍然“顽强”地居于第3至第6位,且涨幅均超过1.5%。

从平均值来看,今年5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环比上涨0.91%,涨幅比4月下降0.04%,从4月以来,这一指标已经连续两个月下跌。分析人士认为,这是房地产调控政策逐渐起效的结果。

但在多数市场人士看来,这种效果实在是微不足道:虽然70大中城市中,5月房价上涨的城市比上月有所减少,但仍有65个城市房价上涨;自去年6月以来,7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平均价格仍然保持连续12个月的环比上涨。

“全国房价已经长期处于上涨通道中,虽然近期涨幅趋缓,但上涨态势短期内仍不会改变。”北京某知名房地产开发商表示。

对于四个一线城市来说,在“限价令”和二手房个税新政的作用下,虽然5月房价环比涨幅有所下滑,但付出的代价着实不小。数据显示,今年4月和5月,一线城市成交量普遍下跌,个别城市的新房交易量下降一半左右。

多数机构将房价上涨归咎为政策执行的不到位。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地方实施细则整体上并没有预期般严厉。除北京外,大部分地方政府规定房价涨幅不得超过实际可支配收入的增幅(8%-10%),20%的所得税政策几乎没有体现在地方细则中。

链家地产亦认为本轮调控效果明显不及2011年。5月市场下行趋势并不如4月显著。目前需求规模较大,新政的出台仍不足以扭转市场长期乐观的预期,市场在经过短期调整后,仍会保持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 xialiangf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